茶中有味是匠心 首届“杭为茶都 匠为茶魂”高峰访谈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06:20   

杭州日报讯 日前,首届“杭为茶都 匠为茶魂”高峰访谈在杭州茶厂举行,杭州茶文化界、茶匠人界、茶企业界人士共聚一堂,展开精彩探讨。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主办,杭州茶厂有限公司、每日商报承办,通过大力倡导“茶为国饮”,不断提升“杭为茶都”品牌,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育人育才育艺的精神支撑,推进杭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当天,杭州劳模工匠沈黎明、樊生华、丁永君分别展示了茶叶茶艺、茶叶炒制和茶叶种植技能,让人对茶有了更新的认识。

在圆桌访谈环节,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原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王建荣,杭州市供销社社属企业杭州茶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杭州工匠游红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高级实验师于良子,浙江大学茶叶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周继红以“杭为茶都”为主题,分别围绕茶艺术、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展开了精彩的思想碰撞。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西湖龙井采摘和制作技艺的传承人樊生华、浙江素业茶叶研究院院长陈燚芳、杭州狮峰茶叶有限公司评茶师和制茶师周生德、杭州艺福堂茶叶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晓军则从工匠视角出发,以“匠为茶魂”为主题,围绕茶文化及茶艺技能、茶产业及制茶、评茶技能,深刻解析了茶的内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君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