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进博会 杭州创精彩 推介首届数贸会 采购招引齐发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08:36   

商报讯 正在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杭州交易团,采购和招引双向发力,收获满满;在各展区亮相的“杭州元素”,绽放精彩。借力进博会,杭州向世界发出邀请函,欢迎参加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从杭州市商务局获悉,本届进博会,杭州共组织2900余家企业、机构共6900余名专业观众参加采购,涵盖消费品、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技术设备、服务贸易、汽车等领域。

数贸会邀请函递向全球 12月相约杭州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商务部联合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共同承办,是目前国内唯一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全球性的专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2月11日至14日在浙江杭州举办,主题为“数字贸易商通全球”,面积8万平方米,旨在搭建展示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发展成果的高水平盛会和互利共赢合作的重大国际性平台。杭州正集中力量筹办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专业化、数字化、场景化、国际化和线上线下联动为特色,着力打造国家级全球数字贸易交流平台和数字经济成果展示窗口。

杭州团采购招引双向发力

在2022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杭州1个重大采购项目、3个重大外资项目以及1个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现场签约。

其中,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罗氏集团采购了体外诊断、生化免疫以及器械试剂等产品,采购的设备将主要用于大量样本检测等。

杭州在对接会现场签下的3个重大外资项目分别为福布斯中国项目、涂鸦信息增资项目、拜尔作物科学杭州项目,涉及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等内容,3个外资项目的签约总投资6.9亿美元。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亮相“中央展区”

本届进博会新设“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作为全国13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唯一代表,对外开放的典型代表携各项优秀成果登上中央展区。展厅以“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卖家总部集聚、平台企业活跃、服务生态最优的形象以及打造“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目标过程中取得的经验成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