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量大涨 A股一改疲态 继续冲高 且留一份清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08:15   

周五A股大幅上涨。沪指上午呈单边上行态势,午后横向整理,收盘涨2.43%;创业板指节奏同步,收盘涨3.16%。两市量能明显放大,上涨个股占84%。

周五的走势,有两点符合预期,即这波反弹还没有结束,以及最终要靠大蓝筹来摆脱底部、拓展空间。但超预期的是,上涨的幅度。

之前提到的“三巨头”,即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中国人寿均大涨逾5%,对股指贡献极大。上证50指数也一改近期疲态,大涨3.39%。

另一个关注点,即游资炒作的重点个股,也恢复了活力,如康希诺、格尔软件、华森制药等涨10%或以上,这说明游资主力并未打算撤退,周四只是歇了歇脚,周五又开始“满仓干”了。

尽管周五的上涨确实有力度、有气势,尽管我们一直秉持A股中长线向好的信念,也预判了A股在近期有望营造阶段底部,但要说这是一个大底,从此走牛,却还缺乏依据。

中期看,无论是内外环境、供求关系、股指形态以及市场结构等方面,目前还不具备大底的条件和特征,涨了几天不至于“反转”。

仅从短线看,也有一些不利因素,或制约着下周的表现:

首先,大蓝筹的上涨往往缺乏持续性,而成交量放大的程度尚不支持市场风格向“二八”格局转换,盘面上也暂无这样的趋向。

其次,技术面看,在EXP指标死叉的情况下,55日线会是一道较强的阻力。而目前,沪指EXP55日线在3095点,创业板指在2443点。在首次接近或站上该线的时候,至少还会有反复。

第三,部分中小票的反弹幅度较大,有调整的需求。短期内游资又被激活,但涨多了要兑现,韭菜涨起来要割,这是天性,不会变。

第四,尚无针对股市的实质性利好出台,供求关键亦无变化,消息面也有不如预期之处,故反弹很可能缺乏很强的持续性,短线或有反复。

第五,“内忧外患”的大环境也没有完全改观,包括疫情、经济形势、汇率波动以及俄乌战争等,均会时不时对市场构成负面影响。

综上,A股大涨令人振奋,周一应该还有个高开冲高的过程,但这时候可能需要保持一份清醒和谨慎,而不是过分看多、激动冒进。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乾照光电(300102):获海信视像举牌,增持5%股份,持股达16.82%。

★泸天化(000912):公司与各地供销合作社系统有一定业务往来。

★大为股份(002213):参股公司大为弘德拟102亿元投建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