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国庆假期半个朋友圈在露营 今年要换成房车游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5 08:01   

亲子游为主

2-3天的短途游最受欢迎

常见的房车一般分为ABC三个级别,其中A级房车应该算是所有房车中最大的,可以理解为豪华型;B级房车算是经济型,也被称为露营车,看起来非常像一个超大的面包车,价格比较便宜;C级房车介于A级和B级之间,也是目前国内房车市场数量比较多、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房车类型之一。

“我们的房车都是C级房车,一辆车最多能容纳6个人,相对来说,这个车型的房车游性价比最高。”沙漠说,也更适合一家人出游。

目前房车出游的主力人群还是亲子类出游,孩子喜欢,一路上可以休息,自由灵活。还有一点,房车游的客单价相对比较高,消费人群以中产家庭为主,毕竟动辄数百元甚至上千元一天的房车租金,对很多人来说仍有一定的消费门槛。

早些年房车出游以长线游为主,旅程10天左右的新疆、西北等是热门旅行地。但这个假期,杭州周边短线游比大西北、新疆等远途的长线游更火爆,比如说径山小古城2天1晚、千岛湖2天1晚以及丽水水牛坪3天2晚等都是比较热门的选择。

另外,受疫情影响,大家的旅行方式难免会受到影响,房车游既可以满足大家出行接触自然的需求,又可以降低疫情风险,不出省、不出市的短途游因此也成为一种热门选择。

升级版的露营

大部分是新玩家尝鲜

房车是介于酒店和露营之间的一种出游方式,随着露营等新型出游方式的出圈,房车游也越来越火了。在小红书上,与“房车”相关的笔记累计超过40万篇。在抖音,#房车#和#房车旅行#两个话题下,相关视频播放量共计超200亿次。

私密性强,自由度高,C照就能驾驶大多数车型,房车游领域迎来爆发式增长。据《2022-2028年中国房车市场全景调研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到2022年国内房车市场规模增长超14倍。飞猪数据也显示,2022年1-8月房车游商品累计销售额已达到2019年同期的近3倍。

“以前来咨询的都是玩家,今年更多是新玩家。”沙漠告诉记者,很多人就是从小红书等种草后来尝鲜的,大部分都是新手玩家,需要的服务也不是单纯的房车租赁,而是相对成熟的房车游旅行产品。

露营的爆火,也让露营基地的配套服务越来越好,房车营地的服务也在逐渐跟上了,“早些年的时候,找营地要花时间,接水接电都会遇到困难。”沙漠表示,对于房车游来说,因为吃住等都在外面,享受户外自然风光的同时,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因此,除了单纯的房车租赁外,房车类的旅游产品也是接下来的一大趋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再过一周就是国庆假期,你家的出游计划做好了吗?去年国庆假期半个朋友圈在露营,今年要换成房车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