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国庆假期半个朋友圈在露营 今年要换成房车游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5 08:01   

车辆已被租完 2-3天的亲子短途游最受欢迎

再过一周就是国庆假期,你家的出游计划做好了吗?去年国庆假期半个朋友圈在露营,今年要换成房车游了?

“这两天,顾客都在咨询国庆房车出游的事情,我们平台45个车次的房车游产品已经都预订完了,刚还拒绝了3户家庭。”杭州蜗小牛房车旅游行的负责人沙漠告诉记者。

与传统7-10天的长线房车游不同,这个假期,杭州周边2-3天的亲子短途游特别受欢迎,大部分都是新玩家尝鲜。

租个房车去旅游

换个方式游大杭州

昨天,姜女士预订了千岛湖2天1晚房车游的最后席位。“我们预订的房车还比较宽敞的,有大小5张床,我们两大两小绰绰有余。”姜女士算了一笔账,费用是4320元,人均算下来是1000元多点,不过这个费用除了房车租赁外,还有营地服务、餐饮和一些活动费用。另外,不含油费,国庆假期过路费免费。

营地活动有宋代点茶体验、户外野宴、篝火晚会以及星空电影等,还有一些游戏互动、运动项目、采摘游等,还可以环湖看风景等,比较适合带孩子出游。

总结起来,就是个升级款的露营。“因为带着小孩子出游,晚上住帐篷还是有些不方便。”姜女士说,“这两年,房车游突然火了,其实我们一直想租房车游西北,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成行。这是第一次房车出游,也是先体验一下尝个鲜。”

千岛湖去过很多次了,以前都是自己订酒店,然后开车过去。这次换个方式,看会不会发现不一样的美。“对了,这次房车出游会有管家服务,遇到突发情况也有人处理。”姜女士说,这一点还是挺贴心的。

另外,姜女士最心动的是还提供摄影拍照服务,记录房车旅行的一切,也适合发朋友圈参加国庆摄影大赛。

车辆已租完

房车游旅行产品已售罄

国庆假期的出游计划,和姜女士有相同想法的杭州人不少。

“昨天还在盘算着国庆产品怎么推,今天爆单了。”9月22日,杭州蜗小牛房车旅游行的负责人沙漠发了一条朋友圈,表示房车游只剩下少部分名额还可以报名。

结果等昨天记者采访的时候,沙漠直言房车游都预订完了,没有车次了。沙漠表示,其实最近一段时间,房车游的咨询量都很大,不过前期因为疫情等因素,很多人还在观望中,眼看假期越来越近,大家开始疯狂下单了。

记者搜索另一家叫“房车生活管家”的房车租赁平台发现,不少房型的房车已显示“车辆已租完”。其中一款还可以预订的房车信息显示:日常618元/天的租金,国庆节假期则为1018元/天。

“相对于日常,国庆假期期间,房车租赁价格每天上涨200元,不过旅行类产品还没有涨价。”沙漠表示,他们从去年开始开发房车类的旅行产品,看中了这个房车游市场,前期还在打响知名度的阶段。

不只是杭州,携程近期发布的《2022年国庆预测报告》显示,国庆黄金周的团队游产品主要预订人群年龄集中在25-30岁之间,自然探索、自然野奢、自驾、徒步、摄影、房车等主题类线路产品深受年轻人好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再过一周就是国庆假期,你家的出游计划做好了吗?去年国庆假期半个朋友圈在露营,今年要换成房车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