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 双双跌破7.1关口 央行或再度出手稳汇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4 06:59   

昨日中午,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1关口,续创2020年6月新低。9月22日上午,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1关口,同样续创2020年6月以来新低。消息面上,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释放超预期鹰派信号,除了如期加息75个基点,下调2022-2024年GDP增长预期并上调通胀、失业率及政策利率预测,暗示后续货币政策将继续收紧。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展望未来,短期内受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以及地缘因素带动避险需求等影响,美元还将强势运行一段时间。这意味着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仍有被动贬值势头,不排除进一步贬值至7.2至7.3区间的可能,但这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处于实质性弱势,或汇率风险升温。短期内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不会对国内宏观政策灵活调整形成重要掣肘,稳增长措施还会适时出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