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了!油价又要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21:36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8月23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8月9日—8月22日)国际油价震荡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4.03%。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05元、200元。至此,油价迎来“五连降”。

全国平均来看: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6元;

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

0号柴油每升下调0.17元。

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8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下调落实后,多地0号柴油价格将重回“7元时代”。

油价震荡中下行,短期仍将偏弱运行

调价周期内,全球主要经济体数据不佳,全球经济增长动能放缓的可能正在加大,一些西方国家高通胀的负面影响也日益增大,市场担忧原油需求下降,油价在震荡中继续下行。欧佩克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值调低0.1个百分点,同时下调今明两年原油需求各26万桶/日,花旗、巴克莱等机构纷纷下调价格预期。市场消极因素明显放大,美国原油期货未平仓合约跌至2015年1月以来最低。同时,美元指数再创近20年新高也打压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8月16日纽约WTI油价跌至每桶86.53美元的近7个月低点。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分别比上个调价周期下降4.83%、3.23%。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内影响油价的不确定因素较多,油价仍将偏弱运行。一方面市场对伊朗核谈判进展较为乐观,一旦协议达成,全球供需矛盾将一定程度得到缓和。另一方面,“欧佩克+”认为当前油价下跌过快,放风将采取措施稳定油价。美西方与沙特、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之间的地缘政治博弈,将可能导致原油价格波动加剧。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