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缩量上涨 预计赛道之间会有分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14:58   

昨日,三大指数集体上涨。上证指数低开拉升,随后震荡向上。板块方面,大面积红盘。小金属、港口航运、煤炭开采、燃气等涨幅居前,家电、证券、通用设备等少数板块绿盘。

截至收盘,沪指涨0.6%,报3277.79点;深成指涨1.19%,报12505.68点;创指涨1.64%,报2779.0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1026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938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3.25亿元。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看,大盘回调两天后开启反弹,直接突破多条均线压制,或许与央行降息有关,增加了一定的流动性。但是成交反而缩量,说明上涨趋势并未完全确立,增量资金不入场很难继续上涨,仍然还是原来的观点,3300点处将反复调整。板块来看,之前一路飙涨的赛道股如芯片、汽车热管理、钙钛矿电池等熄火,获利盘继续出逃。获利盘开始出逃后,短期会形成多杀多的局面,板块情绪受到影响,下行压力较大,还是以轮动为主,对于前期高位股以及中报暴雷股需要小心,及时规避。

钱坤投资指出,大盘上行概率非常大,只是在没突破之前,都当作震荡蓄势看待,耐心一点。上周五股指跌破整理平台之后,本周一就全部修复,而且重新站上了五日均线,现在就只等一个明确的向上突破信号:有效站上3300点。关注低估值权重股,关注顺周期与金融。

广州万隆表示,指数在部分赛道的反弹下表现相对偏强。目前集中持股并没有瓦解的迹象,但受制于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预计赛道之间会有分化。部分会延续强者恒强,部分缺乏增量资金的情况下维持震荡整理为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