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芯片股”回归首日暴涨488%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14:58   

芯片赛道持续活跃

国内政策目前依旧在为半导体行业发展保驾护航,智能汽车、5G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蓬勃发展也为半导体产业提供有力支撑。据Omdia预测,中国半导体到2027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38亿美元。

近期,半导体芯片板块在连续拉升数日后回调,盈方微的回归“首秀”无疑又给芯片赛道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其细分方向中的其他电子板块指数也随之暴涨,瑞可达、润欣科技、沃尔核材、香农芯创、民德电子等多股跟随走强。

就目前情况来看,芯片赛道依旧具有博大潜力,特别是在近期VR设备、智能汽车、机器人等热门概念的加持下,板块概念股普遍连日活跃。

昨日收盘,芯片概念板块持续拉升,近一周涨幅1.04%;个股方面,除盈方微之外,艾为电子、探路者也涨势不俗,截至收盘分别收获涨幅13.27%与11.21%,华阳集团、保利联合收获首板涨停,涨幅分别为10%与9.99%。

中信证券表示,产能扩张+国产替代积极推进,看好未来两年内半导体设备行业发展。在行业景气持续、国产替代深入背景下,半导体设备公司持续有基本面业绩支撑。建议优先选择赛道空间大、产品布局全面、技术实力较强的龙头设备厂商,以及份额尚低、受益国产替代有望快速成长的细分赛道成长型企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