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开展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联合执法检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14:57   

违规上牌、虚假宣传、非法改装、违规回收 这些都会被查 

如果你还在骑非标电动车,这些你可能要注意了——近日,上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上城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上城分局、区商务局等单位,对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点商家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联合执法主要检查商家淘汰置换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上牌、虚假宣传、非法改装、违规回收等现象。检查组对商户淘汰置换补贴全流程进行检查,查看《报废电动自行车回收证明》、《上城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补贴汇总表》等台账资料,在售电动自行车均符合销售标准。

此外检查组对门口堆杂物、消费者私自加装支架等现场,立即要求现场整改。同时,检查组结合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进行上路劝导,宣传普法,引导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主就近淘汰非标电动自行车。

下一步,上城区将常态化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对电动自行车领域开展全链条执法监管,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登记、停放等各环节,督促行业诚信自律,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和交通环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伟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