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监管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6:28   

每日商报讯 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为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景区市场监管部门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七个聚焦”,精准发力,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坚决守好西湖西溪景区食品安全底线。

利用载体,多点发力。针对基层执法人员少、日常任务重的现状,景区食药安办充分统筹协调,利用食品安全监督专业委员会、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等人员队伍力量,广泛开展宣传和日常食品安全监管协查。8月份,基层市场所与街道食安办联合对辖区内食品安全协管员开展培训,提升人员业务素质。

融合工作,做好统筹。景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守查保”专项行动充分融入“一月一行动”“你送我检”“链上点检”“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浙江公平在线违法线索排查”等专项工作中去。目前,已完成食品安全领域覆盖抽样191批次,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快检活动4场次,累计食品快检109批次,生产领域“链上点检”已抽企业覆盖率100%。

智慧监管,持续推进。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智慧监管不断由量变转向质变。今年以来,生产领域上链产品数为503个,上链品种完成率达任务数的189.81%;企业上链数据质量完成率达95.45%,处于各区县前列;“阳光工厂”建成49家,占在产企业数的75.4%;“外卖在线”阳光厨房安装率100%。

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下步,景区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强化基层人员监管力量,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银火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