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不动钱的共享单车又涨价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07:28   

每日商报讯 8月5日晚,美团单车宣布,由于硬件和运维成本的增加,从8月10日23时起,美团单车骑行畅骑卡无折扣价将进行如下调整,其中7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15元;30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35元;90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90元。据悉,这三档骑行卡目前价格分别为10元、25元、60元。

这已不是共享单车行业在今年的第一次调价,就在今年1月,哈啰率先将骑行套餐7天卡涨到15元,30天卡涨到35元。哈啰单车在当时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涨价系因硬件和运维成本增加。而对于共享单车行业的调价,部分消费者也发出“骑共享单车比公交和地铁都贵”“连单车也骑不起了”的感叹。更有消费者表示,只有杭州的“小红车”才是自己的绝配。

实际上,在共享单车的发展过程中,单车租赁价格达到了6年涨两倍的涨幅,互联网分析师李进介绍,共享单车行业此前一直给人以“烧钱吸流量”的印象,随着行业格局的逐步稳定,相关企业已经开始谋求盈利办法,从烧钱到赚钱的改变是所有互联网企业都会经历的变化。

6年时间涨了7倍

消费者快骑不起共享单车了

周日上午,休息在家的孙洪刚把尘封已久的自行车从杂物间找出来,看着这辆买来7年却没怎么使用过的车,他略感时间飞逝。“当年我买这辆车时,是为了减肥锻炼,可买了没多久就出现了共享单车,这辆自行车就待在了杂物堆里。”

可还没享受多久的便利,共享单车的价格就开始涨了。孙洪刚回忆称,2016年9月,摩拜和ofo相继进入市场时,共享单车最初价格为0.5元/半小时,甚至还有一些单车推出免费骑和红包骑车的福利,“那时我用共享单车不仅方便而且还能赚点小钱。”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平台进入和其他车型的推出,共享单车的价格调整为1元/小时。而现在,共享单车的使用费用普遍达到了一小时3.5元—4元。也就是说,在共享单车推出的6年时间里,其使用费用涨了7倍。目前青桔单车骑行卡7天、30天、90天无折扣价分别为10元、25元、75元;哈啰单车同档骑行卡无折扣价则分别为15元、35元、90元。“我现在同时要给几个共享单车App充钱,一个月的费用就够买辆新自行车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陈东
返回
8月5日晚,美团单车宣布,由于硬件和运维成本的增加,从8月10日23时起,美团单车骑行畅骑卡无折扣价将进行如下调整,其中7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15元;30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35元;90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90元。据悉,这三档骑行卡目前价格分别为10元、25元、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