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老破小”卖了多久?为什么卖不掉?要不要降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6 08:22   

急着卖房,可挂牌很久都没人看,降价几十万又不甘心。眼下,不少杭州市区“老破小”房东面临尴尬。

前几天,橙柿互动联合杭州贝壳研究院,调研梳理出杭州2000年前建的老旧小区在今年1-7月成交量Top10名单(详情见8月3日快报),其中不少是大家熟悉的“老面孔”,德胜新村、德胜东村、景芳三区、闸弄口新村……数据显示,“老破小”价格比高峰时跌落20%-40%,老小区成交有“越来越难”之势。

从今天起,我们邀请杭城两大房产中介平台入驻橙柿互动App,请他们派出平台顶尖的金牌销售、资深店长等靠谱经纪人,组成“杭州二手房经纪天团”,为急售的杭州房东,免费一对一定制出售方案。

活动推出,杭州房东们积极响应,有人在橙友圈贴出自己的卖房故事,咨询为什么卖不掉?要不要降价?降多少?有的还直接在橙友圈“叫卖”起来。

开发性地保护好“老破小”

就是守住了老杭州的魂

杭州市中心的“老破小”,往往交通便利、生活配套优越,有的还是学区房。只是“硬伤”很鲜明,户型大多偏小又落伍,小区环境、楼道、停车等都不尽如人意。

关于“老破小”的含金量,橙友们展开了激烈讨论。

橙友@137××××6791以一席感慨,收获了最多点赞。

他说:老城区的“老破小”虽然年岁已大,但不可否认,是真正老杭州的灵魂,离开了老杭州城区,就不是杭州了。“老破小”虽然刺耳,但也不能否定生活的便利,附近学校的优质。新楼房固然好,也是目前趋势,可也不能否认要穿城区所花费的时间,以及终究是远离市中心。所以要辩证看待。如果把老城区建设好,会留下历史的厚重感。远不说,就拿上海来讲,苏州河两边的老房子管理维护好,可以找到老上海的味道。杭州“老破小”规整好了,也保留了杭州味道。所以“老破小”和新楼房的优劣势,都是相对的。开发性地保护好“老破小”,就是守住老杭州的魂!

橙友@知道了,也收获了高赞。他认为国外很多地方,百年老宅多的是,保护好照样居住。城市发展有其规律,不会永远一日千里动态变化,到一定时候,良好维持和管理才是常态。市中心的房东们切勿急功近利,应发掘和珍视你家“老破小”的含金量。

橙友@159××××7435说,如果2000年前建的房子是“老破小”,那上世纪八十年代前建的房子算不算“老古董”了?我们的老小区有些整治得很好,也居住得很好。有些真的不适合继续居住的,还可以推倒重建。建议相关部门常去老小区走走看看,发掘问题,及时改进。

两套“老破小”挂牌半年没人看

是不是要继续降价?降多少?

橙友董女士是杭州90后,眼下,父母家两套“老破小”让她发愁,一套在武林广场附近,一套在城西翠苑小区。

父母帮董女士带娃,本来老房子住着好好的,但去年底妈妈闪了腰,爸爸崴了脚,住翠苑4楼的二老,上下楼成了大问题。

“我和老公轮番带爸妈去医院拍片、检查、配药,上上下下,加上孩子要去托儿所接送,老房子没电梯太不方便。有一天,我看妈妈咬牙慢慢挪上楼,眼泪就流下来了。” 当时她就决定将置换提上日程。

董女士找了附近房产中介挂牌两套老房。“等卖掉就去摇新房,区域我们都看好了”。

虽说父母已过半百,但也是第一次卖房,有不舍也有憧憬。可大半年过去,两套房全都没卖出去。

“武林广场附近的那套户型一般,是顶楼。”董女士参考同小区挂牌价,第一次挂高了5万元。“先试水,反正买家会砍价。”结果除了房产经纪人偶尔打电话问房子情况,连带看、咨询的人都没有。

中介小哥打电话给董女士,让她降点价。“可降多少呢?”董女士狠狠心降了15万,依旧无人问津。

再降10万,还是没起色。“再降下去,不甘心!”董女士求助:翠苑房子户型和楼层可以,降价后陆续有人看。可武林广场这套怎么办?还要继续降价?降多少才能卖掉?

最棘手的顶楼怎么卖?

“杭州二手房经纪天团”开“药方”

针对董女士这套顶楼“老破小”,贝壳找房平台一位资深经纪人,给出的第一个建议是:对房子做个翻新。

卖相有改观,有利出售。可按自住标准和效果做翻新,再把家电做基础性置换,按照40平方米来算,基本10万以内能翻新好。“从我们的售房经验来看,这笔装修款最后都能‘收回来’。”

倘若装修后仍无法售出,第二个建议:先将房子出租。但要与租客提前约定:租房期间可配合买家看房;若出售,也要配合提前搬离。只要租金稍微低点,愿意配合的租客会有的。

最后一个建议:希望房东时常和中介机构保持联系,多交流。比如及时了解小区的挂牌量,同等房源的带看、成交情况等,了解“竞争对手”动态,有利于抢先售出。

眼下行情确实不太好,如果着急卖,有时也要做好“割肉”准备。例如,总价比同类房源低5万-10万快速售卖,实现不动产迅速变现。因为有部分“老破小”价格僵持,挂牌两三年依旧没售出的例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