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催热“浪漫经济” 鲜花餐饮需求旺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10:34   

f9a222fcafd82d02d74d7a18c847bfa7_9509468_xsrbhx_1659618471491_s.jpg

萧山日报讯 七夕节当天,萧山各大餐饮、鲜花店等场所都来蹭节日热点,不少七夕专属折扣即日可享,将中国传统节日氛围拉满。

99朵玫瑰花束涨到680元

国风潮带热冷门的荷花

在这个专属爱情的节日中,鲜花自然是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上午10点,万象汇的盒马花园进门区域,红玫瑰、香槟玫瑰、粉玫瑰满天星等花束设计出美丽的造型,营造出浪漫的氛围。“今年七夕盒马线上推出了各类鲜花套餐,从3日起我们这边接到的订单就显著增加,大部分市民还是喜欢预订11支、19支玫瑰组成的花束,经典红玫瑰、香槟玫瑰热销,单束花的价格基本在百元左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询问区内多家花店玫瑰价格发现,9支玫瑰装饰成的花束价格大多从99元起,更多支的玫瑰则定价不等。以金鸡路上的某花店为例,走进店内,各品种的玫瑰花遍布花店的各个角落,老板和员工正忙碌着打包花束。花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打包的都是一周前已经预订的花束,七夕节当天不接受临时预订。

在店内,一款名为“浪漫约定”的33支纯红玫瑰花束售价为379元,“七夕当天,平时5元左右一枝的玫瑰基本涨到10元左右,有的甚至涨到15元。99朵玫瑰一周前的预订价是520元,这两天价格一直在涨,昨天订的话就可能高达680元。”店主告诉记者,市场玫瑰花的价格基本都会随着上游价格变动而调整,七夕节前后迎来今年下半年的首个销售高峰期。

记者发现不少花店推出了荷花限定款花束。在花鸟市场,部分店铺门口摆出了包好的花束,就有荷花和莲蓬,“荷花是从建德进的,最近这段时间流行国风,总有人打电话问店里有没有荷花,”花店老板娘蒋女士说。

评分高的餐厅提前一周被预订

七夕节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区内几家评分高的热门餐厅,询问当天晚餐时段的订位情况,不料,人均消费在200至500元间、就餐环境较好的餐厅位子已被预订一空。人均消费较平民化、就餐环境接地气的餐厅,位子则较富余。

湘湖金融小镇某西餐厅工作人员表示,七夕这样的节日“一座难求”是常态,临时来吃饭肯定没有位置的。

“跟我男朋友在一起的第一年就因为没提前订位置,当天等到晚上8点才吃上饭,过节的仪式感都没有了。这次,他提早一周就开始选餐厅、预定位置,特殊节日的约会确实需要提早做功课。”苏小姐表示。

除了需要预订位置,“七夕专属套餐”也是各餐饮单位角逐的主要地带。打开大众点评软件,记者看到,犀鸟、逍遥庄园、三宅一生等西式餐厅,商家都备注了“七夕精选”的栏目名。这些餐厅都推出了七夕套餐,价格从几百元到千元不等,内容则包含前菜、正餐、甜点,同时为了避免当天排长队,很多商家的套餐使用期限都有不同程度的延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首席记者 魏乐钇 实习生 孙寒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七夕节当天,萧山各大餐饮、鲜花店等场所都来蹭节日热点,不少七夕专属折扣即日可享,将中国传统节日氛围拉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