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数字工厂标杆企业两类名单公布 余杭区5家企业入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10:10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浙江省数字工厂标杆企业认定类和培育类名单,17家企业为2022年数字工厂标杆企业(认定类),22家企业为2022年数字工厂标杆企业(培育类),余杭区有5家企业入选。

其中,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被列入2022年数字工厂标杆企业(认定类);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坤道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被列入2022年数字工厂标杆企业(培育类)。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主要致力于搭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数据引擎”,近年来基于AI技术推出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机构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形成了全面的AI产品体系,重点帮助资管和财管机构等B端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营销、投研和中后台运营能力。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技术驱动的互联网产业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和高效协同,持续推动快递物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全球消费者提升物流体验。菜鸟网络专注打造的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通过自建、共建、合作、改造等多种模式,在全国形成了一套开放的社会化仓储设施网络。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足电力行业智能监测检测和巡检,近年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拓展下游行业应用深度和广度,同时打造“第二增长曲线”,2022年初实现了轨交巡检机器人首个订单落地。浙江华坤道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首创的DaaS(Data as a Service)服务模式,为电商、游戏、家居、新零售等各垂直行业进行数字化赋能,此外还开发了全国首个省级社会治理融媒体中心“社会治理融媒体中心”、普惠性公益平台“余杭智汇科创讲堂”“禹上稻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网络平台”等。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移动“和创空间”的运营主体。目前该公司正着力将“和创空间”打造成为集“能力共享、产业集聚、人才培育”三位一体的线上线下双创平台。

数字工厂标杆企业肩负示范引领数字产业化创新发展,赋能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的重要作用。下一步,余杭区将深化数字技术融合应用,迭代推进数字工厂标杆企业建设,总结输出数字技术、数字产品、数字服务、典型应用场景,赋能行业、企业加快转型和提质增效。余杭将深入推进数字工厂标杆企业培育建设,加强要素配置、政策支持和服务指导,建立数字工厂标杆企业培育库,加强数字工厂标杆企业的推广应用,激发企业创新发展和数字化转型能力,有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徐赣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