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突然、有点意外, 曾经大名鼎鼎的宝善宾馆停业了, 后续谁来“接盘”还未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19:02   

都市快报讯 今天有网友“03040603”走过体育场路和建国北路路口时,细心地发现宝善宾馆的旋转门外立了一块停业告示的牌子,觉得有点突然和伤感,曾经大名鼎鼎的宝善宾馆就这样停业了?

随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去了宝善宾馆,的确可见宾馆门外蓝色的牌子上面写着:

“尊敬的各位宾客:

因内部经营调整,自2022年6月30日起,宾馆停止客房和餐饮业务。由此给您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在此,我们由衷感谢您多年来的惠顾!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善后事宜。

落款方是杭州宝善宾馆有限责任公司。

推门而入,大堂的灯依旧亮着,照射着下方经精心打理的花艺装置,左边摆放着提醒客人扫场所码的牌子和红外自动测温机。前在台的左侧靠墙边,还挂着2017年度杭州市优秀星级旅游饭店的牌匾。看得出宾馆虽然设施上略显老旧,但是维护和保养得还是不错的,依旧整洁大方。

位于宾馆二楼的宝善村餐厅,主做的是杭州菜,此前颇受周边居住的市民和写字楼里客人的喜爱。现在上去再看,灯都已经关着了。只见电梯旁还挂着很多得奖的招牌,“五滋鱼闹获百家食谱健康菜肴金奖”、“田螺鸡荣获金勺奖”等,昭示着它曾经的江湖地位和辉煌光环。

目前,前台的小伙子和门口的大伯还在兢兢业业地守着自己的岗位。在宾馆已经工作了20年的大伯说道,“现在客房和餐饮都已经不对外营业了,只剩下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之后是谁来接替宾馆的经营管理,我们是否还能继续工作,目前都还没有消息。不过,最近已经陆陆续续来了好几波人看宾馆,后面就是等通知的状态了。”

说起这家老牌宾馆的历史,在杭州当时业界的地位还是比较高的,历史也比较久。宝善宾馆的大股东,前身是原来的省供销社,成立于1995年,96年正式开业,集餐饮、客房、会议于一体,地理位置也很好。目前5号线地铁宝善桥站开了,从宾馆步行到地铁口只有180米的距离。

不少杭州市民对宾馆有着较深的感情。“2000年我哥结婚的时候,婚宴就是摆在宝善宾馆的二楼,叫宝善村,杭帮菜做得不错的。而且我们上个月还来这里吃过饭,到店必点的私房鸭、葱油腰花、一品鱼头王、鸡汁海鲈鱼……没想到这就要停业了,还是挺不舍的。”市民飞飞有些感慨地说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