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来了,幅度有点大 “真摔”后关键看三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08:29   


周三A股出现调整。沪指低开0.26%,全天震荡走低,收盘跌1.40%;创业板指低开0.82%,上午拉锯,午后走低,收盘跌2.53%。

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上涨个股仅约16%。涨10%及以上股64家,跌10%及以上股60家,全部股票的中位数跌2.14%。市场整体快速降温。

“狼”终于来了,周二预演之后,周三开始了实质性的下跌。这次没有再回上来,人们等着重新来一遍,主力直接就喊了“成交”!

我们之前提到“谨防真摔即将到来”,其实谁也无法预先判断,会涨到哪一天、哪一点。但可以认常理,跟着大概率走,争取把握基本方向。

这个“常理”,就是在沪指反弹超过8周、创业板指涨幅近20%之后,A股的反弹波段,大概率会转换到调整波段。

现在的问题是,这次调整的性质如何?接下去会如何演绎,没走没减仓的还有机会吗?该怎么办?

首先,周三的放量杀跌,令阶段头部呼之欲出,但还需要确认。沪指的上升通道下轨还没有破,有效跌破前,尚难言反弹彻底结束。

创业板指近日量价配合不佳,加之这波反弹幅度较大,阶段见顶的可能性更大些,但还要看宁德时代等赛道股,是短线调整还是重归跌势。

其次,热点格局既要注意涨跌切换,也要留心是否有所转移。近日的热门板块周三跌幅居前,如新能源车赛道及鸡肉猪肉等,跌势较猛。

与此同时,房地产、建筑、银行等有所表现,而酒店餐饮、旅游等疫情后复苏概念也较为坚挺。这几类后市何去何从值得重点关注和研究。

最后,操作上,因板块而异,因个股而异。既然前一阵的行情总体属于结构性行情,那么接下去的调整,也应为结构性调整。

也即,部分涨多的板块和个股调整幅度会大些;没涨的或涨幅小的,未必会有多大的跌幅,甚至有可能被挖掘成新的热点,故要区别对待。

总体上,一看行业前景,二看公司质地,三看量价配合,以此来决定手中个股是去是留,或下一步的布局方向。不必一刀切,盲目杀跌。

综上,周三下跌令市场步入调整阶段的概率增大,但仅一根阴线,也不能就此下定论。继续观察之余,注意控制仓位、回避个股风险为宜。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天华超净(300390):中报预增972%~1068%,预计净利润33.5亿元—36.5亿元。

★综艺股份(600770):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5.77%股份给海安瑞海,转让价7.96元/股。

★八亿时空(688181):拟约2.8亿元建设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