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触底?地产股逆势走强 房地产ETF基金直线拉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08:29   

久违的房地产板块出现异动。昨日,杭州本土房地产上市公司滨江集团强势涨停。此外,房地产权重股万科A、保利发展、招商蛇口、新城控股、金地集团纷纷冲高,房地产ETF基金直线拉升。

房地产行业5月销售回暖

滨江集团是深耕杭州本土的区域性房地产开发商,在杭州市内有着较强的知名度。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整体紧缩,但滨江集团却逆势扩张。公司年报显示,2021年滨江集团实现销售额1691亿元,同比增长24%;营业收入379.76亿元,同比增长32.80%;归母净利润30.27亿元,同比增长30.06%。今年上半年,滨江集团开始大举拿地:4月,豪掷184.35亿元,在杭州集中供地中拿下11宗地块;5月,又抄底阳光城,斥资56亿元拿下阳光城6宗地块。

进入2022年,中国的房地产政策正在逐渐回暖。自5月23日以来,国务院部署的六大方面33项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正在渐渐落实。得益于信贷和调控政策持续加码,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行业5月销售回暖,但销售增速仍然处于历史底部。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5月新房销售规模和开发投资规模,分别环比上涨26%和14%。商品房销售均价、房屋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分别环比上涨3%、20%、46%。累计来看,1-5月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073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6%,较1-4月降幅扩大2.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8337亿元,下降31.5%,降幅较1-4月扩大2个百分点。

万科郁亮认为:短期市场已触底

现阶段,尽管房地产行业仍有面临债务危机的企业,但行业逐步走出低谷,行业短期触底已出现迹象。在日前举行的万科股东大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给出了三组关键词:短期市场已触底,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和温和的过程,企业专心做好自己的事。

对于当前的房地产行业,郁亮认为短期市场已触底。他分享了一组行业数据——虽然今年上半年行业经历了一段艰难时间,根据各地网签公开数据统计,主要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2月同比下降36%,4月同比下降59%,5月同比仍然是大幅下降,但环比开始上升,进入6月之后市场进一步好转,环比明显上升。

郁亮所看好的“起色”,也是因为近期出台的一些政策正带来积极影响,另外则是因疫情而延迟的需求释放带来的回补。他认为,市场恢复仍然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尽管6月环比明显上升,但仍然是同比下降,只是下降幅度相对收窄。

郁亮强调,行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人口形势、收入状况、房地产市场运行的指导原则都已发生变化,不会再回到过去的发展逻辑,也不会再回到过去高峰时期的规模与增长速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