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信研院与益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09:56   

萧山日报讯 昨日上午,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北大信研院”)与益农镇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合作交流会圆满举行。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共同探索构建益农产业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

北大信研院执行院长蒋云表示,研究院发展进入第五年,致力服务萧山区数字化改革,业已形成“院士创新团队、联合实验室、杭州北大创业园”三驾马车业务体系。接下来的五年,研究院将基于联合实验室模式,结合赋能萧山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有效经验,持续强化与龙头企业、产业集群在数字转型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加强与新兴成长型企业的良性互动,构建协同发展良好格局。通过此次合作,共同探索乡镇产业数字发展创新路径,切实发挥好新型研发机构在浙江省数字化改革中的创新赋能作用。

益农镇党委书记李世豪表示,当前益农正处于大发展时期。下阶段将进一步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城镇面貌,为建设绿色智造产业新城作出益农贡献。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依托北大信研院优质的人才队伍、强劲的科研实力,赋能益农产业高质量发展。期待双方深化合作,形成合力,加快推进相关产业转型发展,共同打造乡镇合作、乡村振兴的样本示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王吉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