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大涨 市场全面回暖 暂莫追高 把握热点节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09:17   

周四A股先抑后扬。沪指前一小时震荡偏弱,后单边上行,收盘涨1.62%;创业板指节奏相同,收盘涨3.09%;科创50指数涨1.71%。

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上涨个股逾八成。涨10%及以上股146只,没有跌停个股,全部股票的中位数涨1.45%。个股全面升温,基本属于普涨。

各大股指均收复了周三阴线,甚至远超,原本以为最多一个修复性的反弹,却妥妥的重拾升势,这次真的小看了A股,属于判断失误。

判断失误了怎么办?一、认错;二、纠错。现在看,近日的调整应属良性并意在蓄势,而非反弹告尽;接下去需要重新评估和预判。

沪指一根中阳又回到了上升通道内,看来没有确认的破位真的不能匆匆下结论。因有量能配合,回归通道后保持升势还是有希望的。

创业板指创了反弹新高,两根带量的阴线被轻松踩在脚下,看起来已完成了对通道上轨的突破,继续向2800点一带的阻力位进发。

宁德时代在利好消息的配合下,大涨逾5%,突破了50%反弹位,月涨幅已超过30%,成为创业板指6月份迄今已反弹15%的最大推动力。

尽管宁德时代未必能真的重拾升势再创新高,但在当下,确实是看走了眼,其反弹力度和持续时间,已经在新一轮热捧下,超过了预期。

需要重新评估的还有券商板块,在“个人养老金或可通过券商购买金融产品”消息的刺激下,再度整体发力上涨,对主板的贡献不小。

券商股在前期短暂反弹两天后,回落调整数日,但EXP指标已金叉,在接近55日线后再启动,后市或可期待,可参与度也有所提高。

科创50指数触及EXP55日线后出现反弹,这是多方最后可以利用的“有利地形”,总算还争气的,但弹性稍弱,或预示着反弹高度有限。

那么,因为判断失误,周四真的减仓了怎么办?也不用着急,一来即使延续反弹,也不至于突飞猛进;二来市场早已不是齐涨共跌。

可以重新审视市场热点和资金流向等,在多做功课的基础上,再选择目标个股介入,若一时没有好的买点,也别匆忙追高。预计周五总体有望维持强势,但盘中的反复还是可能出现,追高有风险。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银座股份(600858):控股股东拟增持1%-2%公司股份。

★卓越新能(688196):中报预增144.5%,预计净利润2.6亿元左右。

★安彩高科(600207):拟收购正庆合矿业控股权及其采矿区域内相关资产。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