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公布2022年度杭州应急联保联供企业名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06:25   

杭州日报讯 6月23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应急保供暨联保联供工作会议。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杭州应急联保联供企业名单,为联保联供企业代表授牌。

应急联保联供企业经营内容包括猪肉、蔬菜、禽蛋、牛奶、豆制品等与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密切相关的必需品,经营业态包括大型农产品批发企业(大户)、重点连锁商超企业、重点连锁便利店企业、重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重点电商平台以及重点运输与仓储企业等。进入名单的,包括1家龙头企业、3家行业协会、29家一级应急保供暨联保联供企业和85家二级应急保供暨联保联供企业。

会议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保供工作提出要求。疫情以来,市商务局坚持保供专班运作,尤其是今年先后完成对滨江、富阳、桐庐等区县及上海的应急保供,并取得明显成效。近期全力抓好保供工作的重点,是落实“五个一”,即建立一个平战一体保供工作机制、制定一个保供应急预案、明确一批应急保供暨联保联供企业、公布一批市外优质生活必需品供应基地、打造一个应急保供指挥平台,切实保障市场供应数量充足、种类丰富、价格基本稳定,努力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杜刚 王聪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