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近十亿 美的投资“清仓”捐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8   

捐股票做慈善并不是新鲜事

捐赠上市公司股票做慈善,在资本市场上也并不是新鲜事了。

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6日,中小板企业盛视科技就曾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瞿磊拟向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120万股盛视科技股份,占截至本公告日盛视科技总股本的0.46%。按照公司当日收盘价24.93元/股计算,该部分股份价值近3000万元。

今年年初,刘强东也豪捐价值近150亿元股票用于慈善。2月3日,京东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将向第三方基金会捐赠6237.6643万股B类普通股作慈善用途,并且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相关文件。根据2月2日京东每股73.2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这笔捐赠价值近150亿元人民币。

更早时候的2019年8月30日,爱尔眼科也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爱尔投资拟捐赠1亿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23%)给湘江公益基金会,用于眼科医疗的科研工作及人才培养。按当日收盘价33.78元/股计算,捐赠的股票价值33.78亿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