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回落 沪指震荡走低 科创板补位 个股热度尚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10:04   

交易日前瞻

周四A股分化表现。沪指震荡收阴,终盘跌0.61%;创业板指再度冲高回落,收盘涨0.40%;科创50指数有所表现,收盘涨1.53%。

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上涨个股过六成。涨10%及以上股78只,跌10%及以上股6只,全部个股的中位数涨0.57%,整体要比周三强些。

欧美股市反弹,A股早盘稍稍表示了一下,但内在的调整压力还是主导因素,特别是主板,周三的放量长上影线,压力可不是一点点。

尤其是,周三冲高回落的券商板块,周四出现了大幅下跌。券商股果然“还谈不上是整体性行情”,而是光大证券个股的造妖行情。

“当最终带动了整个板块跟风上涨时,炒作也差不多结束了。”——周四光大证券高开冲高后快速下杀,收盘价距当日高点已跌去15%!

券商不行,“助攻”的保险股也败下阵来,尤其是中国人寿这种万亿级的大蓝筹,出现涨停已经是多年难遇了,连续上涨更是难上加难。

金融股大幅回调,加上煤炭、石油等蓝筹股也多为一日游行情,令沪指和上证50成为周四最受伤的指数,热点切换极快,令人目不暇接。

创业板指周四再次尝试上摸上升通道上轨,但又一次无功而返,那么就算周四表现还不错,接下去的短调压力也会有所显现。

科创50指数连续阴跌后,“余波”终于出现,而且是在主板和创业板反弹遇阻时才上场,明显就是“替补队员”,估计难有多大的作为。

从热点看,文教休闲、云游戏、鸡肉、猪肉、职业教育、元宇宙、互联网、半导体等多个板块表现较好,游资主力的炒作热情尚比较高。

这就是前两天说的题材类、科技类阶段涨幅会大于蓝筹类、权重类,后者机会主要体现在中长线,以及关键时候的护盘或冲关。

当然,题材股、科技股也是分化明显,且炒作节奏比较快的,有些股,涨得突然,跌得也快。就像我们经常说的:怎么上去,怎么下来。

短线看,A股短调压力有所显现,但热点炒作还较为火爆,预计周五几大指数还难有好的表现,但个股机会尚可。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安恒信息(688023):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87元/股。

★气派科技(688216):拟合资设立气派芯竞,开展集成电路晶圆测试业务。

★普源精电(688337):首次公开发布DSG5000系列微波信号发生器。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