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美盛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 投资者索赔预登记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1   

每日商报讯 6月12日晚间,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盛文化、ST美盛,代码:002699)发布《关于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和赵小强先生立案。长期代理投资者索赔的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ST美盛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投资者索赔预登记启动。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12月9日,美盛文化发布《关于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及致歉的公告》,深交所查明,美盛文化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公司控股股东美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累计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7.58亿元。其中,通过划转款项的方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7.16亿元,未支付业绩承诺补偿款0.42亿元,日最高占用额为3.70亿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1.93%。

根据《证券法》、最高人民法院虚假陈述新司法解释,上市公司等因证券虚假陈述行为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

“目前我们正在办理索赔预登记,投资者可以拨打维权热线13806513406咨询。”厉健律师认为,根据司法解释,暂定:一、在2022年6月12日前买入ST美盛股票,并在2022年6月12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二、在2021年4月29日前买入ST美盛股票,并在2021年4月29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办理索赔预登记。索赔预登记条件仅供参考,根据证监会调查、法院诉讼进展适时调整,最终索赔条件、赔付标准等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索赔应提供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股票对账单原件(首次买入该股票之日至今)、详细联系方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