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生效实施5个月 浙企享受税收优惠超5600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14:23   

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RCEP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实施。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5月,杭州海关累计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16774份,签证货值48.21亿元,帮助辖区企业实现进出口税收优惠超5600万元。 

为了便利企业享惠,杭州海关开发并推广“杭州海关RCEP智能享惠服务平台”,企业从APP、小程序和公众号等各个端口进入,都能快速查询和比较进出口商品在不同国家、不同自贸协定项下优惠税率、原产地标准,摸透RCEP降税规则、做好最优税收筹划。

同时,杭州海关还大力普及RCEP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功能,推广“自助打印+智能审核”的原产地证书签证模式,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在线申请打印证书,方便企业办理签证业务。杭州海关关税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杭州海关辖区内80%的RCEP原产地证书已实现自助打印方式签发,最快1分钟即可完成证书申领和打印的全过程。

利用RCEP降税规则,浙江台州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加大对日本等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我们生产的化学溶质产品,用上RCEP原产地证书出口日本,关税从原先的3.3%直接降到0,仅这一项产品今年享惠就将超165万元。”企业外贸部负责人解崇雷介绍。

下一步,杭州海关将进一步抓好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十条措施》的落地实施,持续加大RCEP政策宣传推广力度,推动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全力促进浙江省外贸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