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异动 股指冲高回落 成交量放大 短调因素增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8:25   

都市快报报道 周三A股冲高回落。沪指前三小时震荡走高,后一小时持续回落,收盘涨0.5%;创业板指涨1.05%;科创50指数跌0.73%。两市量能明显放大,上涨个股约43%。

外围稍趋稳定,加上技术面的向好,市场人气快速升温,周三多方放开手脚想有所建树,但因操之过急,且市场投机、博弈的氛围仍浓厚,尾盘遭遇空头反扑。

沪指周三的高点已达3358点,金融股联袂拉指数效果适得其反,结果留下了长长的上影线,且量能放大,这令短线调整压力陡增。

创业板指周三几乎捅破了天花板(上升通道上轨),EXP指标才刚金叉,就步入了狂欢状态,那么乐极生悲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最弱的还是科创50指数,周三若能发力上行则将重拾升势,但盘中两次上冲均被打回,很遗憾或可宣告本轮反弹已结束,再涨也是余波了。

从热点看,两类板块表现抢眼,一是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类;二是数字货币、半导体、芯片等科技类。两条线并进,也令资金捉襟见肘。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板块,在光大证券“六天五板”的感召下,这两天券商板块终于大爆发,但周三已有冲高回落迹象,空余一个重要话题。

即券商这个“牛市旗手”的崛起,是否意味着牛市将至?只可惜,刚让人有了念想,券商股就已冲高回落,就算看多者,也只敢说反弹了。

另外,券商股主要还是光大证券一枝独秀,还谈不上是整体性行情,周三要不是保险股神助攻,当天市场恐怕就会比较难看了。

事实上,光大证券只是今年涌现出的众多妖股之一。与其他妖股类似,更多只是个股行情,当最终带动了整个板块跟风上涨时,炒作也差不多结束了。

今年A股市场妖股层出不穷,炒作力度比以往更大,而炒高后往往才公告利好,主力资金“先知先觉”利用信息优势割韭菜的现象有增无减,这一情况值得引起重视。

综上,A股短期内做多情绪过于高涨导致了冲高回落,几大股指均有短调压力,但中线看,回一回很正常,也合理,调整数日还不足惧。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佳禾智能(300793):中报预增60%-100%,预计盈利6000万元-7500万元。

★江山欧派(603208):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60元/股。

★永安林业(000663):拟4.3亿元转让19.64万亩的林木资产及其林地使用权资产,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93亿元。(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