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创客说”宣讲会走进钱开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8:10   

余杭晨报讯 以“‘创’谈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余杭区“新时代创客说”宣讲会仁和专场近日在钱江经济开发区规划馆举行,来自仁和街道、钱开区、瓶窑镇、黄湖镇的7名青年创客围绕自身的生活、工作经历,讲述了发生在余杭这片创新热土上的创新、创业、创造、创富、创意、创美故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入脑入心的宣讲盛宴。

“新时代创客说”是每一位余杭人讲述余杭好故事、传播余杭好声音的广阔舞台。“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联盟全年计划开展3000场主题宣讲会,将成为在高新技术人才和创业创新群体中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力量。

“是创新驱动了企业转型升级,是智造为企业迎来了全球市场的机遇。”艾赛斯(杭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亚鹏代表钱开区创客青年讲述了他对父辈产业进行创新升级的故事。

作为土生土长的余杭人,2016年研究生毕业后,陈亚鹏进入父亲创建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厂。随着城镇化建设加速发展,该公司产值从2012年的最鼎盛时期逐年下降,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困境。

为此,陈亚鹏组建5人专家小组开始研发IV型全复合材料气瓶。经过4年的不懈努力,艾赛斯于2020年批量制造出了国内第一批非金属内胆复合材料气瓶,填补了行业空白,在原有传统的赛道上开拓了一条新的路。

眼下,艾赛斯又在钱开区建设智能化生产线,一期量产后预计产值突破2亿元。在创新创业的征程中,陈亚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今年5月,他被评为第一届“余杭区十佳创业创新青年”。

近年来, 钱开区不断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搭建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鲲鹏人才服务中心等载体,以“热带雨林式”生态系统,吸纳各行业高精尖人才投身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如今,90名博士、博士后等领军人才,78名海外高层次人才,140名全球名校毕业的青年人才集聚于此,济济人才激荡出生机勃勃的创新力量。

下一步,钱开区将围绕“一智三新五赛道”产业体系,聚焦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所需所盼,延长青年人才服务链,持续营造更优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实现钱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青创支撑。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怡倩 通讯员 徐媛 平晓阳  编辑:叶丽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