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昨天召开 民营经济大有可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8 07:02   

不裁员、不欠薪、不歇业、不减科技投入、不降建设投资

杭州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创造

民营经济对杭州有多重要?——50%以上的投资、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出口、80%以上的就业和90%以上的企业数量。

民营企业兴,则杭州兴;民营企业强,则杭州强。当下,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形势影响,民营企业经营发展遇到了困难。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面对困难,杭州的民营企业家展现出了应有的担当。

昨天上午,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会上,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等作为企业家代表交流发言。

拿出当年艰苦创业的劲头来

甩开袖子加油干

“娃哈哈与全国的企业一样,遭到同样的困难,我们的主要原辅材料PET、奶粉、纸箱都大幅涨价,很多工厂的产品都出不了门……但我们坚信困难是暂时的,有了困难就要想尽办法去克服它”,宗庆后说,在应对成本上涨,娃哈哈开展开源节流活动,全体员工开动脑筋,在不影响产品质量的情况下,从节约能耗、物耗上着手,今年1-4月就节约了3334.38万元。

宗庆后认为,企业家是创造财富、推动社会进步的群体,要关心、鼓励企业家,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在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们振奋信心,拿出当年艰苦创业的劲头来,甩开袖子加油干,为家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不要被环境所左右

要以自己的行动来改变环境

“回顾改革开放40多年来,杭州民营企业的成长发展历程,实际上年年都有挑战,但是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都一步一步走过来了,而且发展得越来越好。”徐冠巨表示,在新的形势和阶段下,要克服困难和挑战,赢得新一轮的发展主动权,唯有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核心能力,才能促进事业行稳致远。

这几年中,传化集团的经营业绩不仅没受到大的影响,反而赢得了超常的发展。2021年,全集团实现营收1445亿元,同比增长30%;利润总额92亿元,同比增长139%;今年1到4月份,营收同比增长1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6%。

徐冠巨分享了几点感受:“我们不要被环境所左右,要以自己的行动来改变环境;越是困难的时候更能考验我们的企业家精神。化挑战为机遇,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进程中,发挥我们杭商的智慧和力量。”

万向不裁员、不欠薪、不歇业、不减科技投入、不降建设投资

杭州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创造

“参加杭州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很庆幸、很温暖,更安慰。每到经济发展面临关键时刻,杭州的民营企业对内都齐心协力,对外同仇敌忾。”

鲁伟鼎说,以万向近54年经历认识经济,发展有趋势更有气势,经济有变革更有革命。民企发展最大挑战在自身,任何不利条件均不是“躺平”的依据,怨天尤人没有出路,消极悲观走向死路,关键是提高自己,做好自己。

“在此我代表万向集团作一个承诺,请大家监督:万向不裁员、不欠薪、不歇业、不减科技投入、不降建设投资。”

鲁伟鼎建议,在钱塘江南岸规划50平方公里甚至100平方公里建设真正的未来之城,万向创新聚能城一定先行先试,贡献全部力量,“世界如此之新,一切尚未命名。杭州一定要成为长三角工业科技的制高点;老百姓心中未来中国超一流城市,一定有杭州。杭州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创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民营企业兴,则杭州兴;民营企业强,则杭州强。昨天上午,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宗庆后、徐冠巨、鲁伟鼎、丁列明等作为企业家代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