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房产新政出台一周 二手房带看量明显上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07:54   

刚签完定金协议,房子就变成“满2唯一”了 

“加价20万,不然赔你违约金不卖了!”

这样的场面好久没有过了

晚上10点过后,房产中介还是灯火通明。

都市快报报道 “二手房市场好起来了,周末看到好几个中介在我们小区里带客人看房。”85后程序员沈女士家住杭州市拱墅区一个2020年交付的次新房小区,她说,从上周起,发现小区明显热闹起来了。

最有感触的是楼市一线的房产经纪人。“原先,工作日门店平均一天带看一次,5月17日杭州出了房产新政,带看量马上来了,18日到20日每天有四五次带看,21日和22日每天有10多次带看。”桥西板块资深中介陈稳说。

二手房看房人数翻番 房东挂牌量增长了8成

在杭州其他板块,房产中介带看量也同样在直线上升。

杭州贝壳研究院统计,杭州本轮房产新政出台后,客户带看量增加了102%。其中,萧山区、钱塘区、上城区增幅最为明显,分别增长150%、142%、116%。而在萧山区,带看量增长前三名分别是市北、义桥、钱江世纪城板块。

房东们挂牌积极性也是立竿见影。

杭州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新政后,挂牌量同比增长81%。其中,临平区、上城区、余杭区增幅最明显,分别增长117%、100%、93%。就临平区带看来说,乔司、星桥、崇贤三个板块新增挂牌量提升幅度居前三。

“因为政策出来的时间短,交易量还没有显现。但已经可以观察出来,购房者更倾向总价低、次新房较多的板块。”研究员告诉我们。

本来还在犹豫的次新房

现在可以果断拍板买了

这几天,小严和小施这对85后房东夫妇有点忙:“已经来了三四拨看房的人,都是90后、95后,来买人生中第一套房。”

丈夫小严说,看这人气,房子有希望卖掉了,哪怕小降一点价格,也准备卖掉它,拿这个钱再去买面积大一点的新房子。

2013年,小严和小施在拱墅区买了一套70多方的两居室。如今,他们的宝宝已经3岁了,再过3年,即将进入小学。

“现在住的房子,对应的学区一般,我们一直想换个品质好的学区房。”小严说,两居室也早已不够住了,“家里有个孩子,还有过来帮忙带孩子的老丈人和丈母娘,一家五口挤在这个房子里紧巴巴的。”

为了换房,夫妻俩这些年一直在存钱,“我们手里有200万元不到的积蓄,直接去摇新房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而且好的地段也够不着。再加上孩子就要读小学了,期房对学区的保障也让我们不踏实。”盘算来盘算去,他们决定卖掉现在住的房子,加上200万元积蓄,去够一够“既年轻又有品质”的次新房。

从4月开始,夫妻俩一直在看拱墅区拱宸桥东的房子,最近相中了两套产证满2年没满5年的次新房,都是110方左右的三房,总价都是700多万元,学区也不错。唯一让他俩犹豫的,是高达几十万的税费。

幸福来得很突然,上周突传房产新政,个人转让家庭唯一住房的,增值税征免年限从5年调整到2年。夫妻俩一阵激动,觉得天上掉下了个大元宝,“一下子省了5.3%的增值税,按总价700万来算,至少省下37万多的税费。”

小严立马打电话给中介,联系两位房东,都比较淡定,表示诚心卖,不涨价。昨晚夫妻俩已经和其中一位房东达成了初步意向,今晚准备碰面签定金协议了。

“所以我们要抓紧卖房,把首付凑齐,把小房换大房。”小严乐滋滋地说,他都有点迫不及待了,“我身边有些同龄的朋友,也和我们一样,正在加快改善购房的速度。这新政策简直是为我们改善家庭量身定制的!”

他开玩笑说,接下来要排队搬家,轮番吃乔迁宴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贝壳研究院统计,杭州本轮房产新政出台后,客户带看量增加了102%。其中,萧山区、钱塘区、上城区增幅最为明显,分别增长150%、142%、116%。而在萧山区,带看量增长前三名分别是市北、义桥、钱江世纪城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