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地段 同样的开发商 “兄弟小区”房价每平方米相差四五千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2 08:00   

实际差距没那么大,但物业的确有助于小区保值升值

紫郡西苑

紫郡东苑

都市快报报道 近日,橙柿互动App上有橙友发帖:西湖区的紫郡东苑和紫郡西苑,西苑比东苑二手房挂牌价每平方米高四五千元。这两个小区相邻,是同一个开发商开发的,都位于三墩板块,紫郡西苑房龄还要老一些……房价怎么会有这么大差距?

杭州我爱我家网站显示,位于三墩的紫郡东苑小区二手房挂牌均价5.2万元/平方米,在售房源32套;紫郡西苑小区均价5.7万元/平方米,在售房源14套。

这么看起来,单价的确相差四五千元。

怎么回事呢?

西苑的门岗更年轻有朝气

业主认可物业智慧化管理

昨天,我们实地踏看这两个小区。

乍一看建筑外表比较相似,小区内部环境也都不错。

紫郡东苑是郡庭物业,紫郡西苑是绿城物业,比较直观的感受是门岗人员,西苑的保安整体相对更年轻,更有朝气。

接手紫郡西苑的绿城物业项目经理任永定说,他们是2019年6月份进场的,今年是第3年了,“当时进来第一件事是清理垃圾,小区楼道堆积的垃圾足足清理了有40辆车,包括床垫等大件杂物”。

接手后,对小区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都做了提升。

“原先电瓶车停车库的坡道有点窄,不方便进出,我们进行了拓宽;原本‘被绿化侵占’的消防登高面,也在充分和业主沟通协调后,予以恢复;地下的雨污分流工程也是我们改造的。” 任经理说。

还有地下泵房,是小区消防的“心脏”,刚进场时设备缺乏维保,部分管道设施锈迹斑斑,存在隐患。现在定期检查、刷漆,规范标识标牌等,还会定期邀请业主代表,来参观泵房,“给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请业主监督我们工作”。

绿城物业还经常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如百家宴、迎亚运亲子活动、露天电影节、长者踏青等。“去年植树节,我们联合社区、业委会和小区业主,共同种下了蜡梅,还标记着领养人名字,现在已经开花了”。

随机采访西苑业主,最认可的是物业的智慧化管理,“报修只要在App一键下单,15分钟内响应,迅速上门”。

去年,紫郡西苑还当选了2021年度杭州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类项目。

中介

实际差距没那么大

但相同户型客户倾向选西苑

那么,“兄弟小区”的房价实际相差多少?是否因为物业管理的差距呢?

最清楚的应该是周边的房产中介。

我们咨询了附近几家经常出入小区带客户看房的中介。多位中介表示,这个差价是不准确的。

“同一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差不了太多,主要看房东心态。”一位资深中介表示,总体来说西苑有明显优势,比如带客户看两个小区,户型差不多的话,客户都更倾向于选西苑,因为是绿城物业,名气大一些,“但和东苑的差距并不是很大,肯定没有每平方米高出四五千元那么多”。

“以89方户型为例,紫郡目前诚心卖、能成交的总价在430万-460万元之间,差别主要在于楼层和户型。紫郡原来的物业管理虽然比不上绿城,但在这一带也还可以。”这位中介表示。

那为啥中介网站上显示的均价差那么多?

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员马恒玲说,网站上显示的均价是根据近期成交价格算出来的,数据有差异,是因为影响房子成交的因素本来就有很多,包括面积、户型、装修、税费(是不是“满五唯一”)、房东是否急售等,多方面因素都会左右成交价,导致“兄弟小区”成交有价差。这两个小区目前的实际价格相差不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晖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西湖区的紫郡东苑和紫郡西苑,西苑比东苑二手房挂牌价每平方米高四五千元。这两个小区相邻,是同一个开发商开发的,都位于三墩板块,紫郡西苑房龄还要老一些……房价怎么会有这么大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