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目前最低4.8%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07:25   

每日商报讯 “民生银行二手房按揭利率更新,首套4.8%,二套5.25%。”这两天,二手房中介小李陆续收到了各个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同时还表示“多家银行都发布了下调的消息。” 就在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提到,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就“杭州首套房贷利率”的走向,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访和报道(详见5月16日《每日商报》06版)。

房贷一族最为关注的“杭州首套房贷利率能降多少”如今陆续有了确切消息。昨日,记者从某二手房中介处了解到,各大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利率都有了相应的调整,“现在首套最低能到4.8%。”

据了解,这次率先做出调整是1家国有行和3家股份制银行。在此之前,其中1家国有行和1家股份行首套房贷利率为4.9%,另外两家股份行为5.0%,本次分别下调了10个基点和20个基点。

昨日,本报记者致电荣耀之城中介经理林先生,其表示“暂时未收到四大行首套房贷降低的消息。”由此可见,四大行目前还没有调整的动作。

需要注意的是,虽说目前首套房最低房贷利率能降到4.8%,但不同的银行还是有各自的审核条件。例如国有行城北支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能审批到多少利率要看个人资质。”也就是说,上述利率是银行给中介机构提供的“合作利率”,也是“底价”,想要拿到这个利率,购房者需要有良好的征信记录、银行流水。另外同一家银行不同支行给出的利率也会差异。

从整体来看,杭州首套房利率(新房)仍处于5.0%-5.1%的水平,二套5.25%-5.3%。另外,新楼盘由于是统一定价,谈判空间较少,实际拿到的利率会比二手房利率稍微高一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叶晓珺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