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达易盛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 股民索赔预登记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09:03   

每日商报讯 近日,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泽达易盛,证券代码:688555)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公司被立案调查。

长期代理投资者索赔的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虚假陈述新司法解释,投资者索赔已明确取消前置程序,泽达易盛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投资者索赔预登记启动。

值得关注的是,3月18日,泽达易盛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应,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应岚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4月30日,泽达易盛发布《董事会对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泽达易盛2021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根据《证券法》、最高人民法院虚假陈述新司法解释,上市公司等因证券虚假陈述行为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

“受损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stock315咨询。”厉健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暂定:在今年3月17日前买入股泽达易盛票,并在3月17日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预登记。索赔预登记条件仅供参考,根据证监会调查、法院诉讼进展适时调整,最终索赔条件、赔付标准等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索赔应提供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股票对账单原件(首次买入该股票至今)、详细联系方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