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促消费“两手抓” 五一假期,我市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06 06:21   

杭州日报讯 “数智新消费”拉开全年消费季序幕,“云消费”助力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各商圈推出满减、优惠券等活动……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我市严格落实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开展消费促进活动,促进消费市场逐步复苏。

全年促消费活动“数智消费·共富生活”拉开假日消费序幕。4月29日,以“数智消费·共富生活IN杭州”为主题的“浙里来消费·开门焕新消费季”2022杭州数智新消费暨文三数字生活嘉年华在文三数字生活街区启幕,以沉浸式、体验型、游戏化的数智消费新场景,全方位展现数智消费的新趋势;长达3小时的全国范围全平台直播,全时、全域、全城掀起促消费热潮;工商银行、美团、建行生活、高德等推出数字人民币数智消费嘉年华特别优惠券。

各商圈推出各类活动助力消费回暖。“爱购武林——拱墅区线上消费节”系列活动充分联动抖音等电商平台,围绕“美食、美妆、潮流”三大方向,联合百万粉丝抖音主播分别走进15家综合体,从“线下促销”到“线上狂欢”,带领消费者一起“云”逛商场。上城区也启动“爱享五月·醉美浅夏”5月消费季,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全景式呈现上城的宋韵生活、时尚消费;文三数字生活街区推出未来生活猜想大会、未来生活首发秀等系列活动,全景化展现了2.0时代杭州数智新消费的经济活力,推动消费数智化升级、商圈智慧化融合,搭建数智新消费新模式新场景。滨江宝龙城推出100团200无门槛现金券、299团30杯奶茶券、99元团24小时停车券等线上活动,带动线下门店消费,4月28日至5月2日期间,累计吸引消费者22.11万人次,拉动消费金额2500余万元。未来科技城EFC LIVE欧美广场开展“in时集”主题活动,通过举办音乐市集等活动提升客流和销售,增强商场辐射能力,客流突破20万,实现销售额环比提升50%以上。萧山汇德隆奥体印象城在夜间时段推出“天与空的狂想曲”,包括“春日天空市集”“露营音乐会”“天空交响曲”“露天电影节”四大内容,为消费者打造别具特色的夜经济。

此外,“五一”假期期间,汽车消费回温明显。多家4S店推出优惠活动,置换补贴、免息购车、“五一”保价等优惠措施,德奥汽车、和诚之宝、凌客汽车等汽车4S店客流量同比增长32.3%据监测统计,纳入监测的12家汽车销售企业,“五一”期间实现销售额9295万元,同比增长5.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甄妮 通讯员 王聪 丁敏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