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启反弹 中长期配置机会逐步显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07:35   

每日商报讯  昨日,A股开启反弹,午后两市飙涨,沪指涨超2%重回2900点,创指大涨超5%,创2019年2月以来最大日内涨幅,市场情绪火热,赚钱效应较好。截至收盘,沪指涨2.49%,报2958.28点,深成指涨4.37%,报10652.90点,创指涨5.52%,报2269.17点。两市成交额明显放量,沪深合计成交9177亿。

技术面上,百瑞赢认为沪指昨日走出光头光脚的阳线,无论向上还是向下都留有部分缺口未回补完全,短期还是有回补缺口的动作。虽然昨天反弹力度确实可观,但是超跌反弹的因素较多,不代表市场真正企稳,后期注意反复震荡消化的风险。

展望后市,招商基金指出,短期随着疫情的缓解、供应链的恢复,包括美联储加息在5月初的落定,前期估值压缩剧烈的成长板块会有一定的反弹空间,A股市场中长期配置机会也将逐步显现。同时,经济需求恢复的必要性和实物资产通胀主线值得关注,可布局稳增长相关的周期和消费,继续看好低估值、有业绩且业绩增长确定以及有边际变化的板块和个股。

操作上,国盛证券建议,当前板块快速轮动之下操作难度极大,此时更应“勤动脑,懒动手”等待市场预期再度转向一致,重聚投资信心。在“稳增长”和逆周期调控的预期下,各项政策正不断出台,基建板块作为“稳增长”的排头兵利好不断,可重点挖掘基建板块潜在的布局机会,同时受疫情影响当前消费板块受到较强压制,可关注后期消费板块复苏机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