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新区(滨江)助企纾困稳增长政策十二条》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09:34   

8.43万家市场主体 高新区(滨江)如何帮助它们应对困难和挑战?

为企业减免租金、给予企业用工补贴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下午,高新区(滨江)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建设高能级战略平台 打造世界领先科技园区行动方案》和《杭州高新区(滨江)助企纾困稳增长政策十二条》。

《行动方案》明确,高新区(滨江)要推进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效能治理样板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高水平建成“天堂硅谷·硅谷天堂”。

以2025年为节点,《行动方案》明确了一系列具体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600亿元,力争达到3000亿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00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达到450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6000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例达80%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数达到150家。

企业,是推动高新区(滨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作为杭州乃至浙江、全国高新区创业创新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杭州高新区的数字经济综合评价、创新指数、亩均效益、国高企数量位列全省第一。目前,高新区(滨江)拥有市场主体8.43万家。

为帮助市场主体应对困难挑战,高新区(滨江)制定了《助企纾困稳增长政策十二条》,共推出了减免市场主体租金、给予停工企业房租补贴、鼓励业主与租户共克时艰、鼓励制造业企业扩大有效生产、加大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加强疫情防控保障服务、降低企业研发测试成本等12项措施。

比如,工业和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承租区属国有企业房屋,免除3个月租金,再减半收取3个月租金。

疫情响应期间,企业租赁物业所在位置被划为封控区、管控区的,按直接影响停工天数给予企业50%的租金补贴,补贴价格最高1元/平方米·天,规上企业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规下企业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

对注册“物防在线”等平台并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进口企业,按2022年进口额(美元)分10万-100万(不含)、100万-500万(不含)、500万三档,分别给予1万、3万、5万的防疫支出资助。

对滨江区企业招用杭州市区以外户籍人员初次在市区就业,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的,按1000元/人标准给予一次性企业用工补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肖鳕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