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市客(Costco)预计明年开业 浙江首店近日已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07:04   

萧山日报讯 近日,自贸萧山区块世界500强Costco大型商超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该项目位于自贸萧山区块经开区板块,投资额1.6亿美金,占地面积54亩,预计2023年7月底前开业,年营业额将超10亿元。将成为全国第五家、浙江省第一家开市客会员门店,为消费者提供新型一站式购物体验。项目的开工也进一步加快了自贸萧山区块建设,助推实现“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目标。

去年6月7日,开市客(Costco)正式落户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该项目的落地,进一步优化了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的商业配套环境,对萧山商贸业国际化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协议,项目建成后单层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其中一层为层高8米的卖场,二、三层及屋顶为停车场。

据悉,世界500强Costco(开市客)作为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仅次于沃尔玛的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开市客(Costco)在全球拥有809家门店、超过1亿会员。2020年,开市客(Costco)营业收入超1527亿美元、利润超36.59亿美元,位列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33位。

大陆首家开市客(Costco)门店于2019年8月在上海闵行开业,短短几天门店注册会员人数就接近十万,首店的火爆促使其加快拓展大陆市场步伐。目前在大陆,除了上海闵行店已开业外,还有3家在建门店,分别为上海浦东店、苏州店和深圳店。

开市客(Costco)项目落户与开工,对萧山意义重大。“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开市客(Costco)拥有世界顶流级别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对新店选址要求十分严苛,萧山能成功牵手开市客(Costco),彰显了萧山高品质的商业环境、高水准的投资环境以及巨大的消费潜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项目落地也将进一步加快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萧山区块建设,优化商业配套环境,从而推动萧山乃至杭州迈向国际化、品质化、高端化。

自贸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萧山区块的项目建设将按照“增强辨识度、扩大影响力、提升竞争力”的标准,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力争以开门红带动双半年,实现全年红。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