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洋气,浓浓西湖味儿 杭州西湖官方首发数字藏品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06:57   

杭州日报讯 近日,“杭州西湖”系列数字藏品首发上线,数字化呈现诗画西湖,惊艳众人。

此次上线的“杭州西湖”系列数字藏品,以西湖人文元素《白蛇传》和“西湖十景”之一的雷峰塔为创作灵感。通过中国经典传说与现代数字技术的碰撞,让白蛇与雷峰塔穿越千年、重焕新生。

“数字藏品之一‘莫比乌斯青白蛇’,由莫比乌斯环衍生出的双生缠绕图形。借助3D展示技术,让青白蛇分别呈现出细腻的青绿色和瓷器般的白色,并以两道优雅的线条360度地缠绕向上,寓意日趋向上的无限可能。”

另一件数字藏品“夕照雷峰塔”以青山绿水为基础元素,使用中国传统水墨画墨彩渐变的技法设计,呈现出独特的美学效果、传达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夕照雷峰塔”背景的山川造型融入数字符号,传达了生生不息的理念。

据了解,此次首发的两款“杭州西湖”系列数字藏品由西湖景区资产公司发行。去年开始,西湖景区就全力助推“数智双西”建设,与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建立战略合作。通过积极探索景区数字文旅,深挖西湖景区热门IP数字价值,以研发“西湖十景”等数字藏品为试点,逐步开发景区数字文化产品。通过多维度开拓西湖景区数字化领域,将线下西湖景区及周边环境虚拟化、数字化,打造线上西湖虚拟世界,推动西湖文化IP数字化进程,以数字化推进西湖旅游业进一步发展。后续,景区将继续深化文旅IP创新,加快设计开发,持续上新“数字西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