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露营旅行订单较清明增长了5倍 杭州三个营地上榜“宝藏露营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06:24   

每日商报讯 还记得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龙坞、湘湖、仇山、龙井等杭州的几大露营网红地,都“长”满了帐篷。朋友圈里也是满满的精致露营元素,烧烤、煮咖啡甚至炒菜,场面一度“卷”了起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以“城市精致露营”的方式度过假期。

这个“五一”假期,你打算去露营吗?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

露营旅行订单较清明增长了5倍

根据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21年下半年至今,携程平台的露营产品数量增长近10倍,目前已经拥有覆盖28省120城市的产品供消费者选择,“今年以来,平台露营产品增长率已经达到800%,1-4月上旬,报名露营游的用户数量是2021年全年的5倍以上,而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露营旅行订单较清明假期又增长了5倍。”携程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截至目前,通过携程预订“五一”浙江省的露营产品的日均订单量,相较清明节增长2.6倍。在这群浙江露营用户中,本地游客占比达92%。

来一场“精致露营”要花多少钱?在具体消费力层面,露营旅游的花费介于景区门票和周边酒店预订的费用之间。截至目前,通过携程购买露营产品的人均消费约600元左右。其中,过夜露营产品人均花费约700元,不过夜的产品人均花费在400元上下,单纯的营位票人均花费在200元上下。从产品类型来看,选择过夜露营的游客占比高达八成。

“露营+”成为新玩法

杭州三个营地上榜“宝藏露营地”

有露营商家坦言,受制于天气影响,露营地一年内的可营业天数较传统酒店要少很多:5-6月的梅雨季、7-8月的酷暑、12-2月的严冬均是露营的淡季。而当露营成为新近蹿红的消费方式,出行又有哪些新玩法?

“露营+”就是很多露营商家选择的突破口。光源露营的CEO张怡曾主导过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浙江安吉小杭坑露营地等多家露营地的运营工作。据她介绍,在“露营+玩乐”方面,营地已经推出飞盘、射箭、木工等不过夜活动;在“露营+亲子”方面,还会针对亲子或学生群体推出夏令营活动。这些对淡季订单都能起到较好的补充作用。

Go Safari野奢营地创始人龙伟涛坦言,实现露营大众化的前提,就是需要提升行业标准。只有先对供给端做出要求,在露营安全、露营环境、露营服务、露营环保等方面设立高标准,才能为需求端的用户提供美好的露营体验,行业才能真正地走向正轨。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受杭州本轮疫情影响,出省旅游可能性较低,在杭州市内进行户外露营可能将是不少市民会选择的休闲方式。记者了解到,4月22日携程发布了“宝藏露营地”露营主题口碑榜,首次以榜单形式为旅行用户推荐露营产品,其中杭州新沙岛星空露营地、杭州牛路野营皋澜滨露营地以及杭州亦是山水露营地榜上有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陈东
返回
“今年以来,平台露营产品增长率已经达到800%,1-4月上旬,报名露营游的用户数量是2021年全年的5倍以上,而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露营旅行订单较清明假期又增长了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