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涉嫌信披违规 投资者索赔将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09:15   

每日商报讯 近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大证券,代码:601788)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引发投资者关注。1月8日,光大证券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警示函的公告》;3月3日,光大证券发布《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决定书的公告》。长期代理投资者索赔的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光大证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局出具警示函、被证交所给予纪律处分,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

根据上海证监局《警示函》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决定书》,光大证券存在三项信披违规行为:重大合同披露不及时;重大诉讼事项进展披露不及时;重大交易披露不完整。根据《证券法》、虚假陈述新司法解释,上市公司等因证券虚假陈述行为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

“目前,我们已经开展投资者索赔预登记,受损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stock315咨询。”厉健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暂定:在2016年4月1日至2019年2月1日期间买入光大证券股票,并在2019年2月1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在2020年8月8日至2021年7月7日期间买入光大证券股票,并在2021年7月7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2015年2月3日至2020年11月17日期间买入光大证券股票,并在2020年11月17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符合上述条件之一可以参加索赔预登记。上述索赔条件仅供参考,不涉及任何证券投资决策和证券买卖建议。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索赔应提供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对账单原件(从首次买入该股票至今)、联系方式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