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国企担当 助力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新州建设合计减免租金近600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07:18   

杭州日报讯 对所有出租商铺进行系统摸排、科学制定减免方案、做好政策宣传解说……自4月初接到杭州市国资委、市商贸旅游集团《关于做好国有企业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等事宜的通知》以来,杭州新州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迅速响应,积极助力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经初步统计,符合要求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08家,预计减免金额700余万元。” 新州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做好租金减免工作,公司资产运营部的党员干部们连续奋战多日,向108家商户下发告知书,并组织工作人员逐一上门做好政策宣传解说工作及商户提交资料的审核工作,协助商户做好《承诺书》《减免申请书》《减免协议》的填报等,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审核把关到位。在审核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3家商户提交的资料不符合减免政策,再次上门沟通解释政策,得到了商户的理解与认可。

据了解,截至目前,除9家商户因处于封控区、租户生病住院等客观因素无法签约外,新州建设已完成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共计96家,合计减免租金589.84万元。

“面对疫情反复的复杂局面,为了加大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关怀支持力度,新州建设坚决扛起国企责任担当,积极落实《通知》要求,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新州建设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 通讯员 陈猷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