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近30万元 9960件侵权轴承被查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07:01   

每日商报讯  “经过我们的调查,这批总计9960件、涉案金额近30万元的轴承是涉嫌侵权产品,这也是今年以来我们查获的数量最大的一起侵权机器零配件案件。”昨天上午,杭州海关所属舟山海关监管二科谭永蒙告诉本报记者,而说起这次查获,还要从上个月说起。

3月9号,舟山海关货运查验渠道中有一批申报为轴承、电视、滤芯、锉刀等小商品的货物引起了海关关员的警惕,现场负责查验的关员谭永蒙说:“这批轴承包装是纸箱外面套编织袋,比较粗糙,我打开包装后发现,里面一盒一盒的内包装上印有‘FAG’商标。”

然而在查看了这批轴承在申报时的信息后,谭永蒙发现了问题。“这批轴承在申报时填写的是无品牌轴承,但在现场检查时却又有商标,这明显与申报的内容不符。”在查询了海关知识产权备案系统和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系统后,谭永蒙发现了更多疑点。“‘FAG’品牌的相关权利人已经在系统上面备案申请保护,但这批轴承的申报人却拿不出品牌方的相关授权证明,至此我们初步判断有侵犯知识产权的嫌疑。”

发现问题后,谭永蒙立刻按照流程扣押了这批货品,在经过相关权利人现场确认后,确认这批货品侵犯了其商标权。“目前我们已经立案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丁鑫 张旭东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