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它就让你汗如雨下 号称“减肥神器”的暴汗服卖火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15 09:23   

穿一件衣服就能快速出汗从而成功减肥,这听起来是不是让人觉得很心动?最近一类名为“暴汗服”的运动服装在网络上刷屏热卖,这种服装以“加速卡路里燃烧”“提升新陈代谢”为卖点,精准踩中了减肥困难户们的痛点。

所谓暴汗服,就是通过防水材料将人体局部包裹住,与外界形成一定的密闭空间,使运动产生的热量无法迅速散发。在这种情况下,人体为了保持恒定体温需要进一步加大排汗,从而实现“暴汗”。

据了解,暴汗服并非新生事物,起初它是为需要减重的拳击、举重等运动员设计,让运动员们通过快速脱水减重达到参赛的体重要求。早在两三年前,暴汗服就已在市场上售卖。然而今年,在各路体育名人、明星网红的“带货”下,暴汗服迅速“出圈”。记者在小红书上看到,最近“暴汗服”相关笔记共超2600篇;同时在淘宝平台上,单件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的暴汗服也有不少商家在热卖,专业暴汗服品牌包括HOTSUIT后秀、唯之娇、天空之手、安玛等,此外,阿迪达斯、李宁、安德玛、安踏等也推出了相关商品。

淘宝平台显示,目前后秀暴汗服销量名列前茅,月销超3000件,据后秀自宣,其全球累计销量已达231万件。在买家评论区,记者看到,买家们对暴汗服的体验几乎都是“面料不透气”“出汗量大”,然而在具体功效上却呈现出了明显的两极分化,有些人认为出汗量大有助于减肥,有些人则表示大量出汗后容易脱水同时也特别容易着凉。“这是减肥神器,还是智商税”,类似话题在多款暴汗服的买家咨询区内频繁出现。

对此,后秀客服回应称,暴汗服的原理是基于对人体温度的管理,帮助运动的人更快达到并保持最佳燃脂心率。“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有的人出汗就能瘦,有的人要控制饮食,不能一概而论,减肥是一个比较泛的概念”。

有专业人士则指出,短时间大量排汗,减去的重量其实是水分,身体恢复水分后体重又会恢复到原来。如果长时间穿着暴汗服,有可能会导致体内酸碱度平衡及电解质发生紊乱。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吴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有研究显示,穿暴汗服跟穿普通运动服运动相比,能量和脂肪的消耗有一定的增加,但这不足以带来体重的下降,而且可能要付出一定的健康代价。“出汗多少与减脂、减重效果之间并没有必然关系。”

尽管缺乏科学根据,但暴汗服的热销是实实在在的,究其原因可能还是在于心理作用。网友“四月三日晴”就是暴汗服的认同派,“穿着暴汗服我减了20多斤,只要穿上暴汗服,我就有动力开始每日的流汗运动。”

一位资深健身教练也告诉记者,暴汗服虽不能直接减肥,但据他观察,很多人在健身时很喜欢大汗淋漓的感觉,“暴汗服能给减肥的人带来动力,这样有助于提升训练效果。”

值得强调的是,从代餐食品、酵素、减肥饼干到暴汗服,五花八门的减肥产品层出不穷,消费者希望快速减肥,商家则希望消费者能快速买单。减肥“神器”年年有,消费者应该擦亮双眼、谨慎消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