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股九安医疗三连板 新冠检测概念行情还能持续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15 09:22   

每日商报讯 又涨停了!或受“业绩炸裂”影响,11倍新冠检测大牛股九安医疗已经把连续三个涨停板收入囊中了。新冠检测无疑是最近A股的最火赛道,这波行情还能持续多久呢?散户该去哪里“吃肉喝汤”,九安医疗还能再冲一波吗?不少股民心里有犹疑。

九安医疗三连板

昨日,九安医疗延续强势,早间高开后在经历短暂回落后股价就直线上冲,冲进场的股民络绎不绝。离开盘才过去十多分钟,九安医疗就又被多头买上了涨停板,并在此后牢牢封板。截至收盘,九安医疗大涨10%报90.11元/股,刷新其上市以来历史新高,总市值也达到了431亿。至此,该股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近四个交易日大涨近43%。

九安医疗买不到了,人们就纷纷转战其他概念股,带动整个新冠检测概念股集体起飞。具体来看,兰卫医学“20cm”涨停;明德生物涨停,安科生物、贝瑞基因、热景生物、泰林生物、博拓生物、安旭生物等跟涨。

什么人在买卖九安医疗呢?根据昨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净买入802.31万元,营业部席位合计净卖出1871.31万元。具体来看,上榜的前五大买卖营业部合计成交8.07亿元,其中买入成交额为3.98亿元,卖出成交额为4.09亿元,合计净卖出1069万元。上榜的营业部中,共有1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即买四、卖五,合计净买入802.31万元。

不过,本报记者注意到,数据宝显示,大单资金有流出九安医疗的迹象。昨日,该股主力资金净流出153.87万元,其中,特大单净流出1.04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1.02亿元。近5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44亿元。

多只概念股一季度业绩预喜

新冠概念股近期如此火爆,与超出预期的业绩关系密切。

从一季报业绩预告来看,九安医疗、奥泰生物、谱尼测试、凯普生物、万润股份、华测检测等6只个股均预增,其中九安医疗、奥泰生物、谱尼测试、凯普生物预计翻倍增长。

其中,尤其以九安医疗表现最为出众。该股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高达140亿元至160亿元,同比增长在400倍左右。换算下来,今年一季度九安医疗每天赚1.56亿-1.78亿元。

本报记者查询Wind数据显示,在2012年-2021年的十年间,九安医疗的合计利润也仅为9.4亿元。也就是说,九安医疗在今年一个季度内赚的钱,是它过去十年总和的近15倍。

新冠检测概念正火,这波行情还能持续多久?中邮证券表示,我国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有利于早发现早治疗,快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各行各业正常运转。而要做到快速的发现病例,治愈病例就需要加强日常新冠检测频次,提升疫苗接种率及加强针的普及,因此新冠检测、预防类疫苗、“三药三方”市场需求不减,特别是,新冠核酸检测、mRNA疫苗等产品的国产化及更新换代,都将有助于实现动态清零的目标;对于国外更加复杂的疫情现状,新冠检测产品更是必不可少,因此后续继续看好新冠产业链。

具体到细分领域,开源证券认为新冠小分子药物及检测上市企业将会继续受益。可关注标的:诺唯赞、百普赛斯、菲鹏生物、九安医疗、东方生物、安旭生物、万孚生物、可孚医疗、热景生物、乐普医疗、亚辉龙、明德生物、基蛋生物、奥泰生物、鱼跃医疗、一心堂、大参林、健之佳、开拓药业、君实生物、先声药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