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助推 沪指显强势 仍有反复 打磨市场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15 08:35   

周四A股分化表现。沪指高开0.53%,全天走势较强,收盘涨1.22%;创业板指高开1.15%,盘中两度冲高未果,回落收阴,终盘跌0.02%。

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上涨个股约三分之二,涨10%及以上股84只,跌10%及以上股15只,全部4690只个股的中位数涨0.6%。

内有降准预期、外有美股大涨,A股再不涨就没道理了,尽管创业指没有涨,但沪指涨幅不小,个股上涨面也较大。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

这表明救市组合拳有望陆续推出,也对相关板块构成实质性利好,上证50指数成为领涨指数,除了创业板指,各大指数基本普涨。

创业板指“拖后腿”,是因为创蓝筹之一的智飞生物闪崩跳水,一度跌20%,终盘仍跌14%,而一哥宁德时代也由升转跌,拖累了股指。

对比近期沪指和创业板指,不难看出,“此消彼长”再度明朗起来,同时沪指也正是护盘和维稳的重点对象,即所谓的希望所在。

除了智飞生物,周四还有两只个股值得一提:

一是九安医疗,凭借一季报预增数百倍的业绩,再度三连板,突破了88.88元的前高点,并带动新冠检测概念股再度火爆。但要注意的是,九安医疗的业绩暴增,不是与股价同步发生的,远在年报大幅预增之前,九安医疗早已实现了两个月涨十倍,成为妖王之王。

而前车之鉴,就是热景生物、英科医疗、硕士生物等,在业绩出现暴增,且持续暴增的背景下,股价炒高后,是持续大半年甚至一年多的低迷。

二是中交地产,俨然已有取代天保基建,成为房地产股总龙头的架势。但只要看一看这几天的天保基建、阳光城、宋都股份、中国武夷等,也就再次验证了,“怎么上去,怎么下来”,是个股恶炒永远逃不出的规律。此类个股不宜追涨,以防被割韭菜。

综上,A股没有再现黑周四值得庆幸,但量能不济且热点切换过快,加上疫情和战事时有影响,接下去的震荡反复和打磨市场底,仍将继续。

今日关注重点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融捷股份(002192):一季报预增12385%-15159%,预计净利润2.25亿元-2.75亿元。★硕世生物(688399):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6%,每股收益20.36元;拟10派100元(含税)。★水晶光电(002273):董事长、高管拟以不低于122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快报证券 童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快报证券 童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