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旅行”更“飒”了 露营、徒步女用户近半 独自出行女性增长5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07:33   

每日商报讯 “她力量”、“她经济”是近年来热度持续上升的热词,而“她旅行”的出现印证了女性消费者对于旅游行业的重要性。近日,携程、同程等多家旅行平台发布女性消费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女性为旅游支付的人均花费高于男性33%。有趣的是,独自出行的户外女性也增长了50%。

携程报告显示,以往以男性为主力军的户外旅游逐渐被女性接棒。2021年携程露营用户女性占比近50%,徒步游客女性占比也达到了45%,大有超越男性的潜力。参加户外旅游的女性往往会选择与情侣、闺蜜一同出游,还有许多妹子独自启程。携程主题游数据显示,2021年,绑定闺蜜参加户外旅游的女性同比上涨76%;独自报名户外旅游的妹子增加50%。

同程旅行平台大数据也显示,在出行偏好方面,主题公园、博物馆不再是女性的普遍选择,宠物酒店、滑雪场、电竞酒店等同样深受女性的关注。报告显示, 52.7%的女性旅行者更喜欢“一人行”旅行。其中,90后、00后女性旅行者成为了“一人行”旅行的主力。

“综合平台大数据,女性最喜爱的热门城市(目的地),除了北上广深,依次为重庆、成都、昆明、三亚、苏州、杭州、西安、长沙、郑州、厦门等,尤其是重庆、成都、西安等网红打卡地,越来越受到女性青睐。从女性的主要旅行出发地看,基本上以新一线、二线城市及区域中心城市为主,与主要目的地重合度较高。”同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女性旅游更舍得花钱。携程报告显示,2021年女性为旅游支付的人均花费高于男性33%,超四成女性选择入住4星级以上酒店,浙江位列女性旅游总消费最高的前十个省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展望 王莉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