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摩登信披违规被处罚 投资者索赔将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0 12:24   

每日商报讯 1月18日,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摩登大道,证券代码:002656证券简称:ST摩登)发布关于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当日,ST摩登股票收盘价3.07元/股,日跌幅4.06%。长期代理投资者索赔的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根据正式处罚,ST摩登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

公告显示,证监会广东监管局查明,当事人违法的主要事实如下:一、未及时披露对外担保,定期报告相关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遗漏。二、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决定:对摩登大道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各处以罚款。

根据虚假陈述司法解释,上市公司等因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在证监会立案后,我们开展投资者索赔预登记,目前正在审核资料、分批办理委托手续。受损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stock315咨询。”厉健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暂定:一、在2018年4月10日至2019年8月22日买入ST摩登股票,并在2019年8月22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索赔。二、在2019年4月26日至2019年9月22日期间买入ST摩登股票,并在2019年9月22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索赔。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在投资者获赔后再付。投资者索赔应提供证券开户查询单、股票对账单原件(首次买入该股票至今)、联系方式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