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强制检定证书的电子秤不得投入使用 专项检查护航春节市场稳定有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0 11:05   

每日商报讯 “奶糖的价签上显示有两个金额,到底哪一个才是实际价格?熟食区的商品是否有明码标价”——这是昨天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滨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超市突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通过对超市内商品的标价情况以及民生计量器具的检定,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春节前后市场稳定。

这也是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的一次春节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市局综合执法队抽调执法骨干12人组成2个检查组联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拱墅、滨江区域范围内的2家综合体及部分商超、餐饮酒店等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节日市场价格平稳有序。全市各大商超、卖场全力保障春节市场货品供应,粮食、食用油、肉禽蛋奶等民生商品货源充足,价格总体平稳,部分高档粮油等日用品较平日价格略有微涨。民生计量检查方面,被抽查的21台电子秤,其中19台均经过强制检定,仅有2台现场无法提供强制检定证书,待进一步核实。电梯轿厢内均安装视频监控装置,紧急报警装置和通话装置有效使用,在显著位置张贴了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应急救援电话、检验合格标志。使用单位配备了专职的安全管理人员,特种设备台账较完整,情况较好。冷链食品均扫码可溯,检查也未发现经营“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杭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质量稽查大队大队长俞杰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开展高峰查、错时查,切实保障春节节日市场秩序平稳,保障群众节日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周佳丽 见习记者 贾鑫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