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建崛起 成关注焦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09:27   

都市快报报道 周二A股分化表现,沪强深弱。沪指放量走强,收盘涨0.80%;创业板指放量收阴,跌0.82%。两市上涨个股不到三成,跌停股近90只。

创业板指和宁德时代遇阻回落符合预期,EXP指标死叉下的反弹,一般是难有大的作为的,而新冠检测股的持续杀跌,加剧了“小票”的调整。

沪指在大盘蓝筹股,特别是大基建股群体上涨的带动下,适时逞强,成为周二市场的亮点和中坚力量,基建类和低估值蓝筹,确实值得期待。

不过,沪指虽补尽了上周五的缺口,但目前也属EXP死叉下的反弹,上方55日线即3590点一带会有阻力,考虑到大蓝筹持续性不强,暂难乐观。

以新冠检测为代表的近期炒作热门,周二全线下杀,总龙头九安医疗在创出了88.88元的最高价后,逆转向下,报收于跌停,带崩了整个板块。

新冠检测股跌停及跌10%以上的就有28只,诸如奥泰生物、博拓生物甚至跌出了20%的长阴。如果说九安医疗两个月涨了80元创了涨幅之最,那么像东方生物这样,两天跌掉99元,也算创了绝对跌幅的纪录,仅次于此的,还有——

热景生物两天跌掉70元、安旭生物跌掉66元、硕世生物跌掉62元、奥泰生物跌去60元——提醒降温才两天,市况就这么惨烈。

周二受伤的还有新上市的迈威生物,成为新年又一只开盘便破发的新股,且破发幅度惊人,收盘跌30%——所谓凭运气亏钱,一点都不假。

面对新股屡屡破发,权威媒体发表文章称,打新收益发生波动有效体现了注册制新股“询价新规”的改革成果,并表示“伴随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进一步发挥作用,新股破发或将有所改善,打新收益也将逐步企稳回暖”。

综上,周二股指分化,有价值、有底线的蓝筹股显示出韧性,而投机炒作的负面效应有所显现,热点切换不仅快,而且还很惨烈。

短期内预计市场波动还会比较剧烈,操作上还是谨记两点:一手防个股风险,一手抓中线布局。今年市场会有很多插曲、很多故事,但主线记住基建新基建、数字经济和低价低估值个股,就不会偏离大方向。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