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日前瞻】A股2021年收官之战 见证史上首次年线三连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08:48   

周四A股震荡收阳。两市股指均是上午单边上行,午后稍有反复,终盘沪指涨0.62%,创业板指涨1.25%。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上涨个股近三分之二。

周三跌了跌,周四又涨了,股指也在玩“快切”的游戏,好在个股上涨面增大,对投资者来说也是实实在在的年末红包,乐见其成。

板块的切换更是如此,周三跌幅居前的元宇宙、云游戏、芯片、半导体等周四涨幅居前;涨了两天的锂矿、盐湖提锂板块周四切到了跌幅榜上。

尽管宁德时代反弹力度加大,带动创业板指放量回升,却没有令新能源一族整体保持强势,这类似妖王与小妖们不同步,属“后期”特征。

从走势看,宁德时代目前的反弹,已是EXP指标死叉后的反抽,就像上周创业板指的走势,反弹了三天突破不了阻力位,掉头回落的速度更快。

故宁德时代以及创业板指还不能就此乐观,年末最后一个交易日或许还能指望一下,但明年行情,它们或许要“让位”了,是否如此拭目以待。

沪指与上周二类似,遇EXP55日线就直接企稳回升了,年末资金面捉襟见肘,或令反弹力度打折扣,但指标金叉下的行情,总是更值得期待。

市场氛围转暖,“情绪”转好,妖股们自然也更为活跃。九安医疗、西仪股份、中锐股份、陇神戎发、龙津药业等纷纷涨停。

说到妖股,这也是2021年的一大特征,即妖股的数量,以及炒作的力度,都是近几年所罕见的,尤其到年末,妖股的炒作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九安医疗,从不到7元起步,仅仅34个交易日股价便涨到了55.06元,涨幅高达7倍!其间出现了23次涨停,使得任何开板震荡均变成洗盘。

妖股炒作是极不正常的市场行为,事出反常是为妖,这种“反常”的情况为何在今年频频出现、屡见不鲜呢?原因值得思考。

短线看,周五是2021年行情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家将见证,A股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年线三连阳奇迹。(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