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助力就业创业鲲鹏展翅 2021年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教你“走向社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7 06:30   

杭州日报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更是就业创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前,以“师友助力 梦起见习 乐业杭州”为主题的第九届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活动在梦想小镇举办。

活动以“引领、陪伴、成长、分享”为理念,从生涯辅导、职场体验、就业推荐、创业引领四个维度出发,联动政府、高校、企业、导师、学生多方资源,使师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深入交流,让求职学生深度参与互动,也让企业发现优秀合适的储备人才,共同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活动于线上线下共同开展。活动自11月25日线上启动以来,共有500余名学生参与“梦起见习·师友计划知识问答”线上海选。最终342名同学入围,进入企业面试阶段。线下经过企业面试筛选,36名学生脱颖而出,组队参加现场挑战,通过抽签形式分别参与就业——“实岗练一练”、创业——“有何高见”、生涯——“共创生涯营”三个主题活动,随后进行组间PK。

三个主题紧扣“大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而展开。“活动让我们从导师那里收获良多。”比赛开始前,浙江财经大学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陈同学告诉记者,为了能更好准备比赛,主办方邀请导师为他们讲解了活动规则、活动要点,并给出宝贵建议。

“6人被困在荒岛,只有一个仅能容纳一人的热气球,如何求生?”面对难题,同学们的解决能力和创新能力让评委倍感惊喜。现场气氛热烈,还上演了见习基地代表“抢人”的场面。

最终,有18人胜出,直接获得在杭名企的见习机会。浙江财经大学的林欣同学表示,她对评委的点评印象深刻,“评委告诉我们,以学生思维考虑得不到企业需要的答案,要有企业思维,为企业利益考虑。”

现场还发布了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有何高见”项目。一个专属杭州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平台正式上线,让大学生拥有更多创业机会,也更好地面对职场挑战。

目前,师友计划活动已连续举办九届。本次活动由市人力社保局、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余杭区人力社保局承办。在杭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负责人,部分见习基地代表,师友计划导师代表,大学生代表,杭州就业校园大使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肖春华 记者 傅凌波 实习生 毛郅昊  编辑:陈东
返回